close

  

范姜媽媽手記.jpg
﹝范姜媽媽手稿﹞

 

/邱秋玉(八個小孩-范姜媽媽)


全片活力、有勁、寫實,讓我想一看再看,很讚喔!

 

蘇導演以「阿倫」這碩果僅存的街舞老鬥士及舞林新生代「八個小孩」記錄了兩個不同世代,但同樣熱愛街舞之心路歷程。

 

我說阿倫是傻子,傻得可愛,為理想不去找個固定、收入高的工作,現實生活逼他不惜賣房子完成心願。他為理想走往世界各地取經,尬舞、參賽、求進步,為國內引進、並推廣HOUSE這前所未有的流行街舞,舉辦多場活動,提昂國內學舞風氣,引領許多青少年從事正當休閒活動,減少青少年誤入歧途,光這點就值得大大鼓勵!

 

至於八個小孩,能在大學學測、甄試前後,犧牲休閒時間參加捷運盃街舞大賽,從初賽到決賽,精彩片段另人感受到少年人舞動青春、實現理想衝動,讓整個夏天充滿亮麗色彩,為人生留下深刻記憶!

 

誰能不贊同「學舞的孩子不會變壞」?他們目前都在台大、政大、醫學院就讀,繼續人生另一個理想的賽次喔!

 

這部電影沒有完結篇,因為阿倫及這群街舞熱愛者都執著街舞,尤其阿倫仍堅持尬舞、參賽到尬贏為止。我覺得其實阿倫他已經贏了,他那「堅毅不拔的毅力」透過蘇導演的努力,已贏得觀眾的心,讓那些面臨困境的人學習,堅持理想,有努力就不會後悔的。

感謝蘇導演,讓這一群平凡的人,給予不平凡的註解,你真了不起,有潛力,加油!祝福順利得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