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夏天,我開始進行第一部記錄長片的計畫,在台北街頭尋找街舞青年的蹤跡。阿倫是我第一眼就決定要拍攝的對象,這個人說話很難滔滔不絕,大部分的 時候,他嘴裡說出的都不是完整的句子,然而從他跳舞的眼神當中,的確可以感受到他即使舞齡17年,仍然保有對舞蹈的熱情。知道他將要計畫前往法國參加世界 街舞大賽的時候,感覺會是個漫長又具有挑戰的過程,但他似乎沒有想太多,他說:總是要去的!

34歲的他,很少在言語上展露灰心與喪氣,然而在巴黎的日子裡,因為拋開台灣的一切煩惱,卻反而在夜裡他失眠了,因為思考自己的未來。指著Grand master的唱盤問自己:「我也想和這些舞者一樣,能夠成功,但是這些舞者成功了嗎,他們老了之後又都在做些什麼呢?有時候,街舞讓我疑惑,這樣是不是 對的。」


阿倫是一個孤獨的舞者,舞蹈生涯的旅途上似乎沒有太多長期的夥伴,在這一段人生轉折的時刻,拍攝他的紀錄片,也許無法一窺他舞蹈生涯的全貌,但總是在拍攝過程當中,體會到他的生活方式:沒有明確計畫,但是隨時保持熱情!


八個小孩這個舞團,可以算是新一輩台北街頭青少年舞團的典型之一,也許他們的舞技並不如資深的前輩,但是對於舞蹈的熱情,以及舞團中的友情,比庸庸碌碌的成人們保有更多的熱血與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