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中國時報【(林志勳)】

電影《街舞狂潮》雖在最佳剪輯獎項敗給《春風沉醉的夜晚》,但最終仍獲評審青睞,抱走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本片描述34歲、舞齡17年的阿倫(彭英倫),不在乎外界異樣眼光組本土嘻哈舞團「The Party」,歷經團員各分東西、舞團解散,他獨自征戰大阪、紐約、歐洲和巴西,在不同的街道尋找街舞靈魂。

 導演蘇哲賢正在服兵役,向國防部請假,頂著小平頭領獎。現年27歲的他,是金馬獎最年輕的得獎導演,蘇哲賢說:「《街舞狂潮》一開始以1萬零500元的低成本製作,是我研究所時的創作,後來還好有出品公司CNEX的大力支持,得以完成。」

 片中主角阿倫現已37歲,他現實生活中在富士康擔任街舞老師,學生人數逼近百萬,他一路從星光大道「跳」進頒獎會場,得獎時也以高難度地板動作「跳」上典禮舞台,他興奮說:「軋到贏為止!」


【原文出自於: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