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中國時報  【張士達/台北報導】

本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由三位台灣導演一較高下。紀錄片雖無明星掛帥,但三人若得獎,卻都要上台賣力演出,《藝霞年代》導演薛常慧將請片中「藝霞歌舞團」的「霞女」上台,享受台灣社會對她們遲來的掌聲。《粉墨登場》導演吳星螢將登台高談片中反高學費的社運理念。《街舞狂潮》蘇哲賢要讓男主角阿倫一路熱舞上台,把場子炒熱!

     去年的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由香港的《音樂人生》奪下,今年終於由台灣保住獎座。《街舞狂潮》導演蘇哲賢日前與薛常慧、吳星螢,在金馬開戰之前先禮後兵,紀錄片宣傳不容易,交換起街邊賣票等心酸過程,尤其惺惺相惜。

     蘇哲賢上個月賣票賣到一半接到兵單入伍,本周抽到海巡署步兵下士,將開始漫長的「看海的日子」。不過他仍將在出品公司CNEX與新聞局的協助下,由新聞局發函向國防部請假,讓他在20日金馬獎當天趕赴桃園出席晚會,讓金馬盛會出現少見的阿兵哥入圍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