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導演蘇哲賢在影片放映之前說的
他希望大家看這部電影就是熱血熱血熱血

真的要嚴肅講的話這部影片,那真的可有得講的了,可以扯到奇蹟的夏天、翻滾吧男孩、態度這類的紀錄片,什麼販賣熱血阿之類的(販賣熱血也沒什麼不對),那麼嚴肅的講不是我的專長,而且我不想要用紀錄片這個詞框住這個影片

阿倫 (1).JPG 

身為家裡有個也是愛跳街舞的妹妹的哥哥,雖然我不跳街舞,可是我很清楚的知道跳街舞這件事情,是多麼不被一般家長所接受的事情,包括我家也是,全家唯一不反對我妹跳街舞的也只有我吧

不管是跳了十多年的阿倫,還是年輕的「八個小孩」這個舞團,對於要不要跳下去的迷惘,團體到底是還存不存在,我都在我妹身上感受過,那真的是讓人無助,在旁邊看著的人,其實又沒辦法給什麼好的建議,也只能說既然喜歡,就繼續跳下去吧

20100322_街舞狂潮.jpg   

「你打算跳到什麼時候?」


跳街舞的孩子一定都被問過這個問題,這個問題不管是自己的家人會問,親朋好友也都會問,可是這問題的背後另一層涵義是「你哪來的動力」,眾人不解的是這點,你要是真的不了解這些跳街舞的人到底哪來的動力跳下去,看了這部影片,或許不一定能全部了解,可是能夠了解那麼一點點的話,對於跳街舞的人來說,真的就已經是很大的鼓勵,我是一定要推薦跳街舞的人要帶自己的父母看這部片的

14c9b683f4c39a.jpg 

兩個世代街舞代表的選擇,導演選得很好,年輕的代表「八個孩子」是團體,年輕有活力,資深的代表「阿倫」顯得孤單、迷惘,但也還是懷抱著對街舞的熱愛,最後年輕的代表開始有了變化,看起來是往不同的方向發展了,資深的代表持續地向前,再次跑到法國去尬舞,而這次不再孤單,這個趣味性我非常的喜歡


熱血是這部電影很重要的元素,聽起來沒什麼,可是若是沒有這些熱血的人,這部電影也不會讓人興奮,尤其是看到影片中每個跳舞的人扭動著、旋轉著自己的身體,做出了一些很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動作,真的很是美的畫面,沒有熱血是沒辦法做到的,沒有熱血也就沒辦法拍成這部電影了



【原文出自於:Gerbow's 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