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的事

遇到所有的困難,幾乎就跟喜悅一樣,都是第一次。

一切都與經費不足有很大的關係。
一開始我打算用零預算的方式,
攝影機用借的、拍攝帶一口氣用僅有的存款大量買了100卷。
工作人員的問題,一開始則自己拿起攝影機來拍,
其實我在學校主要學的並不是攝影,
但是為了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自己來把攝影機摸熟,也是唯一辦法的辦法了。
畢竟紀錄片攝影的確要用心,長期拍攝當中,
如果要一直換攝影師是有風險的。

於是我一開始的裝備就是SONY HDV  Z-1 J,
在此要感謝我在學校的老師朱全斌教授,
以及我大學時期的學長陳正中、研究所同學鄭之涵,
有他們的協助器材才解決了問題。

其他錄音部份的器材也陸續搞定,但是很快我就發現錄音有很大的問題,
如果要把聲音收好,那麼無線麥克風是必需的,
否則現場舞曲的聲音一定掩蓋了所有的對話,
加上又沒有專門的人收音,
所以我決定要買一組無線麥克風,來進行長期抗戰。

無線麥克風最後是好不容易找到了網拍裡有人很低價的出售,
但也是五位數。

但是拍攝時開始使用後,才發現我是多麼天真。
阿倫在作魚躍的動作時,空中拋出來的不是熱血,是我花錢買的無線麥克風‧‧‧
所以,有點心痛,
這可能不是最好的投資啊!

到2007年暑假時,接近快要比賽時,
我研究所的同學,
之涵說:我知道你那個會很好看,你缺人吧,我現在也沒工作,我幫你吧。

真的很感動,因為獨自一個人拍紀錄片不禁孤獨,
甚至當很多質疑出自於自己內心的時候,也沒有一個人可以訴說。
就這樣,在拍攝捷運盃比賽時,加入了之涵,以及一直默默支持我器材的正中。

而那時我並未遭遇家變,可完全以一個浪人的心態穿梭於台北街頭。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