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姜:「每次我要去練舞的時候,我媽就會問我:妳要跳到什麼時候?」

這是幾乎每一個跳舞的人,父母最常問的問題。
真的,這很難回答。

1023834079.jpg

 

「跳舞是我自己充實自己的方式」。
在跳舞的當下得到的並不僅僅是把動作作出來而已,而是自己更有意識地活著,和自己相處。
父母總是擔心孩子沉迷於「正業」以外的事,而跳舞似乎又離父母所知太遠。

總是在父母眼中有一條安全的路,期望孩子不要偏離太多。

但是,有些事情,如果確定了,是自己要的,去作才是對的。
路上,總是會有很多對自己的質疑,『我還會不會繼續跳下去?』

答案也許來自前人,答案也許來自朋友,也許,沒有答案。

人生其實並不長,也許作自己想作的事,才是對的,才不虛此行。
過程裡總有跌倒,總有失落,雖然有時,同伴來來去去,
但是在往目標前進的時候,已經得到很多。

別人眼中安全的路,並不一定是我們要的。而只有作我們要的事,才能夠有機會得到最好的收獲。
就像范姜的母親一樣,總是在我夜歸已是半夜時,聽到家人的疑問:你要拍到什麼時候?

我會一直拍下去。

每個人拍電影;跳街舞的理由都不盡相同。但總要對得起自己。當疑問出現時,想起自己的初衷。

拍攝這部紀錄片的過程,我感謝支持過我的同伴,感謝給我鼓勵的人,也感謝給我挫敗的一切。

Keep go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