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834077.jpg

大胖(紀錄片工作者) 攝



關於2008年2月下旬

經費不足、人力不夠,以及機票難求,
終於可以出發前往巴黎拍攝juste debout的比賽過程。

當我發出要去巴黎拍攝的消息之後,kathy剛好自另一家導演工作室結束了製片的工作。
她自告奮勇地,說願意自己出錢跟我去巴黎,當時真的很感動,
因為她拍片的經驗很足,又加上能在巴黎有一個拍片伙伴,
對我這樣經費嚴重不足的狀況來說,等於是天降甘霖。

我要先和阿倫去巴黎,五天之後,kathy才會到巴黎與我們會合。

記得到達巴黎的機場時,大約是五點半。
而在六點來到機場迎接我們的是我大學死黨hsiu。
她和朋友駕車來接我們,去她的住處。

從那天起,她在華人區的房子,就成為我們暫時的電影製片公司了。

[意外]


在巴黎第一天的行程,就是在街頭亂逛街,期待遇見街頭舞者,找機會尬舞。
沒想到,第一天是沒有遇見街頭舞者。
倒是下午在司法院旁的入口就遇見了暴動。
當時一群中東裔的少年和一個白人阿媽,起了口角,
我跟阿倫親眼看見阿媽「呸!」將口水吐在少年臉上,
然後我們就完全陷入推擠當中。
當下當然是把背上的攝影機牢牢固好。畢竟,人在機在,若是機毀‧‧‧
而旁邊的阿伯,我們問他是否常有這樣的情況,他只是苦笑加上聳肩。

經過這麼強有力的開場,之後的幾天,拜訪了各地的街舞教室,
阿倫的行動力是很強的,認識他的人都知道,最好的方式就是跟著他走,而不是用問的,
因為他腦筋跟身體都動得很快,在他還沒回答你的時候,腳就已經開始動了

 

1023834076.jpg

(穿越巴黎各地,旅人總是在地鐵裡穿梭,去要去的地方,或期待遇見什麼)

 

第二夜我們去了Meech介紹我們在巴士底附近的一家night club,
在那裡,阿倫一聽到音樂就馬上衝下去舞池尬舞,
在那裡我們認識了djzozo,他也是當地放house音樂的有名dj。
過幾天,他就邀請我們去他的家,談舞蹈,談巴黎。

之後我們去了靠近義大利廣場、以及Jordan、S t Monde等地的舞蹈教室。
在kathy還沒來巴黎之前,我有次在Jordan,離開了舞蹈教室,一個人走走,
在共和廣場遇見了一名手風琴歌手,歌聲充滿了感情,面貌是旅人的臉龐,
於是我將他拍攝下來,並給了他10歐元。


[旅人]

在巴黎拍攝的過程,是沒有任何行程表的。

一直到比賽前夕,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
關於舞蹈、關於電影,關於人與人之間的相遇。

結束了嗎?
比賽完了以後。
阿倫比我提早三天回去,hsiu幫他叫了機場接送的客車。
當時我跟阿倫道別,我什麼話也說不出口,只是擁抱他,
「街舞鬥士」,加油!我眼眶裡,淚水暗自徘迴。

 

1023834074.jpg

(灰暗的心情 如同凱旋門上的烏雲) Kathy 攝

 

1023834078.jpg

(巴黎同行好伙伴 Kathy Kao 現在人在 Portland念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