陣容:導演蘇哲賢、八個小孩修民

中秋節的前一天,我們的校園巡迴活動仍然持續進行,這回要到南台灣跟大家見面的,是永遠熱血無限的導演阿賢,還有八個小孩的修明。

高雄 (9)(001).jpg 

宣傳進入緊鑼密鼓,導演除了全力配合宣傳活動全台跑透透,手邊卻還有短片的案子在拍攝,大清早,工作人員都還在呼呼大睡,阿賢導演卻已經前往片場一趟,然後準時9點半,在高鐵站入口與大家會合。

一上高鐵,阿賢導演針對今天的同學年齡和族群,和修明討論要分享的話題,都談妥後,只睡了3-4小時的導演立刻進行他所謂的"昏迷計畫"呼呼大睡起來,但腦子的血也很熱的他,睡不到20分鐘又立刻high起來狂討論宣傳大計。

 

高雄 (11)(001).jpg 

到達高雄左營站,導演開心的大吼大叫"我們來到高雄國啦"(導演很愛亂用一些自創名詞,冏),然後立即約修明一同上演"街舞狂潮"耍寶快閃(看的工作人員相當傻眼)


高雄 (21)(001).jpg 

高雄 (22)(001).jpg 

買了午餐還來不及吃,我們立刻前往高雄第一站:瑞祥高中做準備…

這次來聽座談的,總共有五個高一的班級,負責接洽的訓育組倪組長跟大家說,如果想要近距離接近導演,可以坐在前面地上,原本我們以為高一的學生會比較害羞,沒想到還真的有一票學生立刻興奮的衝到前面坐下,大家真是熱情呀
高雄 (28)(001).jpg 

因為是高一的學生,導演和修明分享了自己人生的選擇和課業及興趣之間如何取得平衡的話題,導演說,選擇走電影這條路比他想像的辛苦,而且真的很窮,但一路走來,似乎也沒後悔過;而修明雖然很不愛唸書,高中時期是到高三為了準備升大學考試才開始認真唸書,但一想到好好唸書,之後就可以一直跳舞就動力加倍,憑著這股堅定的毅力,還真的讓她考上政大,真是唸書、跳舞樣樣行呀~

高雄 (34)(001).jpg 

原本導演和修明在高鐵上討論,今天就不要show舞了,單純分享就好,沒想到,開放問問題時,還是有同學強烈要求修明跳一段,抵不過同學們的熱情尖叫聲,修明只好放了隨身mp3的音樂,立即來一段熱舞…除了勁舞過程的熱情尖叫,這次最讓我們驚訝的,是高一學生的深度問題。其中有同學問導演,拍攝主角有阿倫及八個小孩,那故事的敍事是怎麼進行的?是否有交集?另一個問題則是問導演,在異國巴黎拍攝,是否有遇到什麼困難或危險。看來,眼前這群高一學生,真的有用心聽講,讓我們揪甘心啦!

高雄 (43)(001).jpg 

一節課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活動結束後,同學們紛紛要求與導演及修明合影﹑簽名,直到倪組長下了最後通牒,同學們才依依不捨的回到教室
高雄 (59)(001).jpg

高雄 (63)(001).jpg

高雄 (68)(001).jpg 

離開瑞祥高中,距離晚上7點中山大學熱舞社的行程約莫還有3小時的空檔,於是我們到了高雄著名的"海之冰"冰店吃冰消暑,看著絡繹不絕的客人及滿牆留言,我們突然靈機一動!我們向老闆娘說明,"街舞狂潮"是導演費時二年、自資拍攝的紀錄片,可否容許我們在店內張貼海報?沒想到老闆娘一口答應,接著跟我們聊起"海之冰"出借偶像劇拍攝的趣事,話題還在持續,導演自己已經不見人影,原來已經等不及的衝去貼海報啦(在此特別感謝"海之冰"的協助)
高雄 (72)(001).jpg

高雄 (79)(001).jpg 

到達中山大學,太陽已經下山,從學校高樓看到一片汪洋的我們立刻興奮的大叫(真是台北俗呀),中山大學校區大,景緻優美,真是令人羨慕…
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借到的場地居然沒有投影機,讓我們無法將準備的四段影片播放給大家看,加上隔天就是中秋節,許多同學都已經返家,熱舞社顯得有點冷清,不過,即使如此,我們的熱情不減,於是克難的使用修明帶去的筆電播放影片,一群人圍成一圈觀看,倒也挺溫馨的

高雄 (109)(001).jpg 

因為大家都是熱愛跳舞的人,觀看影片或是分享的時候,同學們都特別有共鳴,所提出的問題也多與街舞相關,活動結束後,同學們熱情的跟我們說,注意這部片很久了,一定會去戲院支持這部片,也一定會幫忙發酷卡幫忙推廣,讓我們很感動。雖然這場來聽座談的人不那麼多,但我們相信,每個人都能發揮大大的影響力,讓第一部紀錄街舞文化的影片可以被看見

高雄 (112)(001).jpg 

高雄 (4)(001).jpg

結束了高雄二場校園巡迴,眼看著回程高鐵的乘車時間逐漸逼近,打了電話叫來計程車,司機很豪邁的說"一言為定,我現在就過去!"然後我們匆匆的跑到便利商店買了晚餐就衝進計程車內,看起來很"兄弟"的司機先生應我們的請求,一路狂飆開到高鐵站,下了車距離乘車時間只剩3分鐘,於是我們抱著微波晚餐拔腿狂奔,終於在最後一刻坐上車,才坐定不到30秒,車子即緩緩的發動,大家說,真是太感謝那位司機大哥了,導演阿賢說:因為"一言為定"呀!此刻我們想到影片中八個小孩的約定….就是那個約定,讓人充滿了熱血和希望呀!同學們,也別忘了我們的約定喔,10月1日要進戲院支持"街舞狂潮"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