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馬力

這部紀錄片的開場是在巴黎市政廳,在華麗的水晶燈下,我們看到世界各地喜歡街舞的朋友們熱烈享受舞蹈的身影,他們有多享受舞蹈,而舞蹈又帶給他們多大的快樂,我們都感受到。接著鏡頭拉回台北街頭,鏡頭回到了阿倫獨自走在街頭的身影。

這 部紀錄片聚焦在兩個不同世代,但是同樣為街舞瘋狂的年輕世代上。已經三十四歲的阿倫,確有十七年的舞齡,多年來持續的表演,持續的教授街舞,也時常出國學 習新的舞蹈,與國外街舞藝術家交流,進而為好友,國外藝術家好友要阿倫一定要到巴黎參加世界性的街舞比賽;另外一條故事主線是一群即將高中畢業的學生所組 成的「八個孩子」參加捷運盃街舞比賽的過程。

導演蘇哲賢很忠實的紀錄阿倫與「八個孩子」在街舞上的努力,同時也記錄了他們在追求街舞藝術 上無奈。阿倫有時候必須在很危險的環境下教學,而教學的對象不見得是真正對街舞藝術有興趣的人,而真正對街舞有興趣的朋友,如「八個孩子」,卻有可能因為 對未來想像的不同,而自此不再跳舞。台灣是一個矛盾社會,當一個孩子還在讀書的時候,演戲、跳舞、唱歌總是會受到家長以及其他大人的鼓勵,可是當這個孩子 真心的想要以演戲、跳舞、唱歌為職業的時候,家人不支持的態度是夢想最大的殺手。阿倫是有勇氣,以三十四歲的高齡持續的在街舞的世界裡悠遊是非常不容易 的。做藝術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絕大多數人也許努力了一輩子,都沒有十五分鐘的成名時間,更不要說大紅大紫了。

在這部紀錄片裡,你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跳舞的活力與對街舞的熱情,有些時候你會感受到他們對夢想堅持的勇敢與毅力。導演蘇哲賢雖然拍的是紀錄片,卻可以把台北拍的跟巴黎一樣美,台北也有美麗的都市風景。


【原文出自於:☆★馬力秀。POWER ◣→電影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