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 誠品網路編輯群

我是學電影出身的,沒上過幾堂紀錄片的課。在台藝大學生時期,我曾拍攝一些劇情短片,或者參與輔導金電影長片的製作。

參與許多次電影製作過程後,我對這一切開始有些厭倦。類似的題材、劇情、班底,沒有新意…而當時我做出來的東西,也都脫離不了窠臼!我就想,我該改拍攝紀錄片,了解真實,未來做劇情片內容才不會矯情。

我剛開始,就是想要拍一部熱血的片!我想要拍攝和我同年紀的人表達出來的熱血,又是我們這個世代共同認同記憶的。我身邊很多跳舞的朋友,他們年輕、有本錢,現在可以一直跳;但是能突破一些限制,一直跳下去的舞者,是要下一些決心的。

遇到阿倫是巧合。我本來想找阿倫學生,但後來沒找到,找他聊一下,一聊之下,才想起他是我國中時,電視上很厲害的舞團「THE PARTY」的團長。在九零年代初期,街舞團體很流行,像出自五燈獎的蓋世太保、L.A.Boyz等團體很紅,還發行了唱片。沒想到已經過了這麼久,阿倫 還在跳!所以第一次遇到他時,我就確定要拍他了。

我請朋友介紹舞者或舞團,或者去中山捷運地下街搭訕,希望能找到符合我的「熱血定義」的年輕人:即使沒有舞台、沒有掌聲、並不流行、但還會繼續跳下去!但我接觸了二三十個舞團後,發現要符合這樣的年輕人很稀少。

後來我遇到了「八個小孩」。他們是來自於台北市不同高中的小孩,在大學學測過後,他們組團參加捷運盃街舞大賽,看他們練了幾次舞之後,我想感覺對了,就開始記錄。

 

【原文出自於:誠品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