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6日電)人稱「街舞鬥士」的台灣資深舞者阿倫帶領富士康員工大跳街舞,甩掉憂鬱,富士康連環跳樓事件能平息,他功勞不小。記錄他參加世界街舞大賽追夢過程的「街舞狂潮」即將上映。


阿倫是台灣街舞圈的先驅,曾多次拿下國內外大大小小比賽冠軍,也不斷在台灣舉辦國際性的街舞活動,更多次介紹歐美名師來台傳授技藝,只希望能把台灣的街舞推上國際舞台。

他謙虛地說,從沒想過靠「街舞」能在鴻海集團的富士康公司闖出一片天,也沒想到自己的專長能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眼見電影10月1 日上映,阿倫在富士康的學生紛紛站出來力挺,大聲喊「阿倫老師,尬到贏為止!」
現在已經是富士康台灣幹部其中一員的阿倫說,永遠忘不了第1 次帶領5000多名員工帶動跳的場面,比巨星演唱會的場面還大。他說,街舞課程對員工而言是一個情緒抒發的管道,也讓他們藉著共同的話題,有了交朋友的機會。

阿倫希望能為「街舞」建立一個新形象,不再是負面的、不正經的,而是一種正面、帶來歡樂的力量,也希望能藉由這部以他為主角的紀錄片「街舞狂潮」,能讓更多的人重新認識街舞。

提起「街舞狂潮」導演蘇哲賢,阿倫感謝他願意將街舞文化和舞者的生活記錄下來,分享給更多人。阿倫認為,阿賢導演為了自己拍片的夢想而傾家蕩產,沒錢吃東西,甚至忙碌到掉頭髮,可說是「紀錄片鬥士」。

阿倫回憶和阿賢在巴黎拍片期間,因為經費有限,2 人買了法國麵包一人一半。阿倫當時告訴阿賢,「沒錢沒關係,我教課你接案,完成這部片,讓你的夢跟我的夢一起實現,人生這樣才精采、才夠熱血!」

阿賢笑說,如果此片票房大賣,未來可以考慮拍「街舞狂潮2」,記錄阿倫在鴻海集團富士康公司教舞的過程,應該非常有賣點。990916

 

【原文出自於: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