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倫 (6).JPG街舞狂潮是一部很有看頭的電影,但是它的好看,不止是因為裏面有令你目不暇給,讚嘆不已的舞蹈絕技這麼簡單,那樣的電影我們看過太多,從80年代的閃舞」到今年的「舞力全開」,都是以年輕人在街頭尬舞為賣點。然而,「街舞狂潮」並不這麼關心舞技,雖然片中主角舞跳的一點不含糊,但它更關心的是舞蹈在跳舞的人生命中代表什麼意義,他們怎麼迷上街舞? 怎麼停止? 或怎麼停不下來?

所以在片中,我們可以看到不同國家的人在跳,不同年齡的人在跳,不同階層的人在跳,他們面對跳舞這件事的態度都是爆發的、拼命的,好像不跳就沒機會了,因為這是當青春尚在時才作得好的一件事。

因此,當你看見活到34歲,卻已有17年舞齡的阿倫仍然堅持要跳,你的感覺不是敬佩而是不捨; 因為你同樣也可以看見,這件事由一個叫自己「八個小孩」的中學生舞團作起來,要自然的多,而當有幾個成員為了未來決定停止跳時,你卻覺得惋惜。

街舞狂潮非關舞蹈,它給我們看到比舞蹈更廣的生命真相,看到執著之必要與不必要,看到青春之可恃與不可恃,即使不懂得跳舞,這裏面也有你我的影子。

 

本文經作者同意轉載自 http://julien87.pixnet.net/blog/post/24401732/1#comment-29953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