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新聞1.jpg新新聞2.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陣容:導演蘇哲賢、街舞鬥士阿倫、八個小孩修民、神秘嘉賓

9/17
校園巡迴第二站來到大同高中!也是八個小孩修民的母校,我們又再度光榮返校啦~~
大同高中熱舞社的同學會超high的,一來就大喊:「學姐好!」看來修民雖然畢業多年,依然還是個響噹噹的傳奇人物唷!

IMG_9794.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陣容:導演蘇哲賢、街舞鬥士阿倫、八個小孩修民


9/17
校園巡迴第一站獻給了導演的母校--中和高中,話說我們蘇哲賢導演當年似乎很愛在學校惡搞,功課也很爛(小朋友不能學唷),學務主任一看到導演便說:「原來是你要來唷!!」(請讓街舞小編先笑一下XD)  但今天卻帶著作品光榮返校啦!!

IMG_9793.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三十四歲了,還是尬吧!尬到我贏為止!」舞齡十七年的阿倫這麼說。

曾經是個每天與開山刀為伍的街頭混混,因為一個霹靂舞團而成為「街舞鬥士」阿倫。

從此他的夢想不再是當角頭老大,而是有一天看到台灣國旗在巴黎鐵塔飄揚….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e you ready?"
從Hotel de Ville傳來,熟悉的呼喊。

2月15日,阿倫又再度舉辦Battle賽Circle of Fire,

這次他決定把比賽冠軍送去參加巴黎的世界街舞大賽 "Juste Debout。"

1023834070.jpg

這次前往巴黎的不只有阿倫,還有其他七名台灣舞者。
除了阿倫是挑戰第二次以外,其他人都是第一次參加。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天到了銀河網路接受樂融老師的專訪,前一組是宇宙人~~

 

1. 進棚準備錄,和樂融老師第一次相見歡

RIMG0727.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倫和導演在國父紀念館接受TVBS電視新聞專訪。


1. 接受TVBS電視新聞專訪,先熱身一下

RIMG0694.JPG

 

 

2.導演接受採訪

RIMG0701.JPG

 

 

3.記者很認真做筆記,這時候阿倫還在倒立

RIMG0703.JPG

 

 

4.換阿倫接受專訪時

RIMG0708.JPG

 

 

5.阿賢就準備躺下來休息了

RIMG0712.JPG

 

7.大家一起欣賞阿倫跳舞的精采影片,看的目不轉睛

RIMG0715.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馬力

這部紀錄片的開場是在巴黎市政廳,在華麗的水晶燈下,我們看到世界各地喜歡街舞的朋友們熱烈享受舞蹈的身影,他們有多享受舞蹈,而舞蹈又帶給他們多大的快樂,我們都感受到。接著鏡頭拉回台北街頭,鏡頭回到了阿倫獨自走在街頭的身影。

這 部紀錄片聚焦在兩個不同世代,但是同樣為街舞瘋狂的年輕世代上。已經三十四歲的阿倫,確有十七年的舞齡,多年來持續的表演,持續的教授街舞,也時常出國學 習新的舞蹈,與國外街舞藝術家交流,進而為好友,國外藝術家好友要阿倫一定要到巴黎參加世界性的街舞比賽;另外一條故事主線是一群即將高中畢業的學生所組 成的「八個孩子」參加捷運盃街舞比賽的過程。

導演蘇哲賢很忠實的紀錄阿倫與「八個孩子」在街舞上的努力,同時也記錄了他們在追求街舞藝術 上無奈。阿倫有時候必須在很危險的環境下教學,而教學的對象不見得是真正對街舞藝術有興趣的人,而真正對街舞有興趣的朋友,如「八個孩子」,卻有可能因為 對未來想像的不同,而自此不再跳舞。台灣是一個矛盾社會,當一個孩子還在讀書的時候,演戲、跳舞、唱歌總是會受到家長以及其他大人的鼓勵,可是當這個孩子 真心的想要以演戲、跳舞、唱歌為職業的時候,家人不支持的態度是夢想最大的殺手。阿倫是有勇氣,以三十四歲的高齡持續的在街舞的世界裡悠遊是非常不容易 的。做藝術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絕大多數人也許努力了一輩子,都沒有十五分鐘的成名時間,更不要說大紅大紫了。

在這部紀錄片裡,你可以感受到他們對跳舞的活力與對街舞的熱情,有些時候你會感受到他們對夢想堅持的勇敢與毅力。導演蘇哲賢雖然拍的是紀錄片,卻可以把台北拍的跟巴黎一樣美,台北也有美麗的都市風景。


【原文出自於:☆★馬力秀。POWER ◣→電影台←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倫接受Cue電影生活誌採訪,到信義公民會館拍攝。

 

1. 攝影師人高馬大,趴在草地上好可愛

RIMG0663.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 / 誠品網路編輯群

我是學電影出身的,沒上過幾堂紀錄片的課。在台藝大學生時期,我曾拍攝一些劇情短片,或者參與輔導金電影長片的製作。

參與許多次電影製作過程後,我對這一切開始有些厭倦。類似的題材、劇情、班底,沒有新意…而當時我做出來的東西,也都脫離不了窠臼!我就想,我該改拍攝紀錄片,了解真實,未來做劇情片內容才不會矯情。

我剛開始,就是想要拍一部熱血的片!我想要拍攝和我同年紀的人表達出來的熱血,又是我們這個世代共同認同記憶的。我身邊很多跳舞的朋友,他們年輕、有本錢,現在可以一直跳;但是能突破一些限制,一直跳下去的舞者,是要下一些決心的。

遇到阿倫是巧合。我本來想找阿倫學生,但後來沒找到,找他聊一下,一聊之下,才想起他是我國中時,電視上很厲害的舞團「THE PARTY」的團長。在九零年代初期,街舞團體很流行,像出自五燈獎的蓋世太保、L.A.Boyz等團體很紅,還發行了唱片。沒想到已經過了這麼久,阿倫 還在跳!所以第一次遇到他時,我就確定要拍他了。

我請朋友介紹舞者或舞團,或者去中山捷運地下街搭訕,希望能找到符合我的「熱血定義」的年輕人:即使沒有舞台、沒有掌聲、並不流行、但還會繼續跳下去!但我接觸了二三十個舞團後,發現要符合這樣的年輕人很稀少。

後來我遇到了「八個小孩」。他們是來自於台北市不同高中的小孩,在大學學測過後,他們組團參加捷運盃街舞大賽,看他們練了幾次舞之後,我想感覺對了,就開始記錄。

 

【原文出自於:誠品站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