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怡分

1023834083.jpg

 
2009春夏之際,和阿賢一起到政大補拍修民訪談,約定時間和上課只差半小時,修民說:「沒關係啦,老師也會晚到,遲到一下不會怎樣。」修民身上有股老鳥 悠閒氣,原來她已經大二下快大三了!這才提醒了我,街舞狂潮這部片居然走了這麼久。從高中畢業到現在,修民大學都讀了一半,街舞狂潮怎麼還在改?


兩年多過去,我們還是騎著破機車打游擊,背著機器約在各式不熟的地方拍攝,每個環境都會遇到不同的光線和聲音,我們只能順應它調整它,想辦法讓採集到的成 果是最好的。就像訪問修民這天,選定的地點剛好在政大校內公車必經之地,來往的車聲使訪談不停中斷,感謝修民的默契,和我們一起珍惜沒有車聲的片刻安靜, 錄到了關鍵的話語。


這天,阿賢穿著一件粉紅色短T,和當年拍捷運盃決賽那天剛好是同一件,顏色洗得有點淡,領口有點鬆了。但是,穿著它的這個人,熱情還沒燒光,還會一直一直撐下去!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

臺北市長郝龍斌29日晚間前往電影「街舞狂潮」首映會,向導演蘇哲賢、電影主人翁阿倫及獲得捷運街舞青少年組冠軍的「八個小孩」致意,他除了對於年輕人堅持到底的精神表示肯定,也允諾將會把捷運之前提供年輕人跳街舞的空間保留下來,讓年輕人能擁有更多尬舞的場地。

電影「街舞狂潮」是一部兩個街舞世代的紀錄片,包括導演蘇哲賢,劇中主角阿倫和「八個小孩」都非常年輕,在首映會中,他們特別在現場表演一段高難度街舞。

郝龍斌昨晚以輕鬆的造型出現在信義區威秀影城,還引起年輕人私下討論「郝市長怎麼還有時間看電影?」郝龍斌笑著說,他確實沒有時間看電影,但是看到年輕人勇於追逐夢想,在圓夢過程中面對困難或不如意時並不氣餒,堅持到底,於是他也特別排出時間前來為電影上映助陣。

郝龍斌也說出自己與劇中主角阿倫認識的經過,他說,阿倫是在一場公開行程中主動認識市長,並提出與街舞推廣相關的問題,讓他感受到阿倫對於街舞的熱情,當時他並不曉得「阿倫老師」非常有名、是街舞界的老前輩。

郝龍斌說,他對於阿倫及「八個小孩」的精神非常感動,為了讓年輕人擁有更多街舞空間,他已要求捷運公司把街舞使用的場地保留,讓年輕人隨時可以尬舞;對於當初答應支持補助年輕人出國參加街舞大賽,後來卻因為相關問題無法提供提供贊助,郝龍斌則是顯得非常內疚。

郝龍斌說,這不但是一部街舞的電影,也是年輕人追逐夢想過程的故事。他除了盛讚蘇 哲賢、劇中主角阿倫和「八個小孩」勇於築夢、追夢,也鼓勵年輕人要有理想與夢想,要積極追逐理想與夢想,遇到困難不屈不撓;對於年輕人帶給他的鼓勵與啟 發,他也直說,「對的事,堅持做到底」,「這些年輕人是我的榜樣」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年初曾在金穗影展看過【街舞狂潮】的六十分鐘版本,當時深深地被片中舞者阿倫與Undergradu Eight(8個小孩)所打動。片後座談的時候導演就提到年中院線版會上映的事情,從那時我就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畢竟不管是阿倫或是8個小孩,都讓人很想知道他們的新動態。

10 月1日是街舞狂潮上映的日子,一邊數著日子的同時,網友的網友分享了還有愛評券可以索取的訊息,忙不迭地就去兌換了兩張,沒想到竟然是首映的票券,除了看 到在前景工作的友人(還交換了takes XD),最驚喜的是看到阿倫跟8個小孩真人,甚至還觀賞了一段他們所秀的舞蹈。雖然特映票無價,但我還是覺得值回票價。唯一可惜的是市長與處長太多話(完 全不想聽政治語言,所以通通怪在他們頭上),威秀場次又排的緊,完全犧牲掉映後座談,讓我好生失望。(大哭)

當然重點還是影片本身,紀錄片一向是不太討喜的片種。畢竟一般人總是寧願享受虛構的刺激,而不願去看清世界的真實。我一直都覺得紀錄片是極具感情的作品, 因為導演必須跟主角們培養一定的默契與信賴,才能夠捕捉出最真摯的一面。街舞又是相當有趣的題材,除了看到真人表演,也只有在電影院裡面,觀眾才能看見這 麼撼動人心的畫面,將每個旋律與節奏都一一收入眼底、藏進心裡。

20100928_街舞狂潮4.jpg20100928_街舞狂潮5.jpg

在追求夢想的同時,會受到許多阻礙,卻也能感受到甜美的滋味。阿倫與8個小孩是少年與青年(甚或壯年)的寫照,他們都熱愛街舞,不管是哪種類型,都有著一 定的執著。當觀眾看著8個小孩成軍、排舞、比賽、宣布結果,或是看著阿倫辦活動、拉贊助、練習、比賽,不管是哪個過程,都猶如陪伴在他們身邊一樣。或許是 看了兩次的關係,覺得這些主角們就像是自己的朋友一樣,會因為他們的情緒跟著牽動。

重新剪輯過的【街舞狂潮】,在許多方面也處理的比在金穗影展時看到的更好。加入了阿倫過去的經歷,讓觀眾不再只是從他生命中的中途闖入的不速之客,而是完 整的感受這個人的靈魂。8個小孩父母們的意見,也讓人感受到愛與包容,這是原本的版本所沒有的。誰說跳街舞不被接受,那些父母們都以8個小孩為傲。當然也 有過衝突,有過質疑,在追求理想的同時,現實層面本來就會成為考慮的要素。

20100322_街舞狂潮.jpg 20100928_街舞狂潮1.jpg

還有更多的是,街舞舞者的未來。如果影展版的【街舞狂潮】讓人的感覺是未完、待續,那院線版的【街舞狂潮】就是一種熱血沸騰的開放式結局。對於阿倫與8個 小孩,我們知道得更多更多,但是一定還不夠。畢竟未來是很難說的,舞者的生命有限,需要體力與熱情來支持。看見這麼一群人努力追求著未來,更應該自我反 省。我們是否忘記了自己的夢想,停滯不前了呢?

雖然電影只有短短一個半小時,能說的東西卻有太多太多。不管你只是去電影院看爽的,還是去感受街舞的熱力,甚至是去體會一下追求夢想的故事,我相信【街舞 狂潮】都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即使已經在金穗影展看過如我,都重新從這部片中得到了許多感動。因此不管是看過的也好、沒看過的也好,我都誠摯推薦這部電影。 很少有紀錄片可以讓觀眾看到最後還嗨到不行的,但【街舞狂潮】就是可以,你準備好到電影院大尬一場了嗎?

題外話,在電影裡竟然看見了附中舞蹈社辦,才驚覺8個小孩中應該有一枚是我的學弟妹,真是驚喜。舞蹈社辦進去過幾次,很令人懷念呢!(笑)


【原文出自於:栞 の 心靈角落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28056375.jpg
(圖/你一定要看看這部很熱血的紀錄片。)

你有夢想嗎?你正在實踐夢想的路上嗎?還是你已經放棄了,甚至將夢想暫時放在一旁,覺得等到一切安頓好之後再去實踐夢想?

在演講前,我總會問聽講者這幾個問題,因為「夢想」似乎總是被詮釋為不切實際,總是被擺在現實生活的後頭,但在大多人心中所謂的「成功」又是什麼樣的標準呢?

前幾天我受邀去欣賞了一部紀錄片「街舞狂潮」,看這片名,許多人肯定會被框在「街舞」這兩個字中,然後直接的去聯想,我喜歡街舞嗎?對於跳舞的片子感不感興趣,在太多限制與條件的框架下,我們的腦子只習慣於直線思考,與預設立場。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just.jpg

五月12日,早上五點,打電話給阿倫,約六點前在自由廣場碰頭。
補拍一段House 的Solo,趁太陽還沒完全爬昇起來,搶著Magic Hour來拍。

阿倫很快就到了,剛好趕上六點整的升旗典禮,後面還有衛兵。
拍攝了五六次,加上訪談,也差不多七點多了。

回到家,整個累攤。
還有很多要補拍,敬請期待。

好累啊,,,,,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23834077.jpg

大胖(紀錄片工作者) 攝



關於2008年2月下旬

經費不足、人力不夠,以及機票難求,
終於可以出發前往巴黎拍攝juste debout的比賽過程。

當我發出要去巴黎拍攝的消息之後,kathy剛好自另一家導演工作室結束了製片的工作。
她自告奮勇地,說願意自己出錢跟我去巴黎,當時真的很感動,
因為她拍片的經驗很足,又加上能在巴黎有一個拍片伙伴,
對我這樣經費嚴重不足的狀況來說,等於是天降甘霖。

我要先和阿倫去巴黎,五天之後,kathy才會到巴黎與我們會合。

記得到達巴黎的機場時,大約是五點半。
而在六點來到機場迎接我們的是我大學死黨hsiu。
她和朋友駕車來接我們,去她的住處。

從那天起,她在華人區的房子,就成為我們暫時的電影製片公司了。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國時報【張士達/綜合報導】

既叫「街舞」,當然就得在街頭跳,紀錄片《街舞狂潮》片中的主角阿倫與8個熱舞孩子,25日在西門町大秀舞技,圍觀民眾目瞪口呆、大聲叫好。之前曾是街頭藝人的阿倫,帶著專用的大音響,拿起大聲公自己主持,在人來人往的街上絲毫不感羞怯。他認為,街舞就要在街頭才是活的,這是最原始的舞台。

但他說,之前也曾因跳舞音樂放太大聲,被大樓民眾丟東西下來還被潑水。導演蘇哲賢也學習導演前輩蔡明亮的精神,在街頭向路人賣預售票,並打趣說:「不只街頭藝人臉皮要很厚,當導演的臉皮要更厚,享譽國際的大導演蔡明亮都能做這件事,我怎會覺得丟臉呢!」

 

【原文出自於:奇摩新聞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