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念修是在2006年《奇蹟的夏天》上映前夕,在楊力州導演的工作室裡,我們幾個學生擠在客廳裡,看著即將誕生的電影,後場就像是一個紀錄片學校。

一直到現在那部電影的剪接與節奏,令人震撼,當時我跟念修是第一次見面,張榮吉導演告訴我說:比賽的場次是念修所處理的,她的剪接很有力道,並且很有感情。

 

很驚訝這是一個很年輕的女生手中剪出來的俐落。當時我們都還是剛從大學畢業的年輕人而已。


之後在短片輔導金電影《合同殺人》,以及電影短片《天黑》當中,陸續合作。直到2008年,我第一次從巴黎世界街舞大賽回來,我抱著成山的一堆拍攝帶與我自己剪接的片花給她,即使經費困窘,即使我拍攝的技術還不成熟。硬著頭皮拜訪她,希望能夠藉由她的協助,讓這部片得到最好的詮釋。

 

走到是一個菜市場拐了又拐的小巷,爬上公寓的頂樓。

 

嗯,看起來不錯,開始剪吧。她說。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黎JUSTE DEBOUT 第二天參加預選

2/28 早上8點 先看大家一早精神狀況如何?

雖然幾乎都喝了 能量飲料 但還是感覺大家元氣不足(我個人感覺)
但無論如何 還是要面對挑戰(其實心裡有數)

而且更刺激的事紀錄片導演蘇哲賢

還直接下飛機就趕到比賽場地
整個就是街舞狂潮熱血!!

因為是在巴黎治安也沒多好

我當然不能讓他等太久因為他個子小很怕他器材被揍或是搶走
所以裝備整理好就出發去會場hotel de villa
同時我也約了駐法辦事處的專員
蔡雅雯小姐讓她見識一下台灣街舞在海外的競爭力


於是在搭地鐵前還到這家人氣麵包店

買了法國長棍當早餐



到達時突然見到蘇導也下車真是太巧

見到他時(心想我終於成功了一切的佈局都沒出狀況)
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好好的比賽吧



於是我們先去quick速食店等

1483114740.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街舞狂潮—贈票活動喜歡街舞的熱血青年照過來呦~

悠遊卡公司鼓勵年輕人勇於追逐夢想,邀請粉絲觀賞電影《街舞狂潮》,一起分享劇中人對夢想的熱情與執著。

【活動辦法 

即日起憑1張悠遊卡小額消費發票(不限金額、不限消費地點),即可至悠遊卡台北車站客服中心(捷運台北車站地下一樓,請由六號出口進地下一樓,誠品書店旁),兌換《街舞狂潮》電影票1張,限量200張,換完為止。

※電影首輪上映戲院皆可使用,詳細使用規定依票券說明為準。

※悠遊卡台北車站客服中心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10:00AM~7:00PM;週六11:00AM~6:30PM(週日及國定假日公休)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是簽證

所謂街舞很強的"舞棍" 對於行政能力真的很"弱"

可說是"致命"的弱效率真是不行
好險經過了"絕命總動員" 與"玩命快遞" 的ㄧ週
超級"誇張"的辦證過程跟各位報告.....
週一早上買機票及辦理護照 下午還在改機位
週二簽證
週三拿到所有證件與機票
週四出國
終於.....把這次去參加比賽的選手們加上蘇哲賢導演
ㄧ共9人份的簽證/機票/住宿/行程全部搞好了!!

心情


參賽之前 壓力很大 行李到今天都沒整好 最後要調整好去比賽的狀態

我要再次挑戰 世界街舞大賽 如果 我能繼續尬舞 我一定尬到贏為止
拿出我 五千年龍的精神 鬥士般態度 當然"阿倫街舞狂潮紀錄片電影"劇情
是永不停止的 也沒有結束 這幾天 我都是擔任所謂"街舞教育士官"的腳色
精確的要求 大家練習集合 練習團結 台灣人最缺的 就是團結與愛國
街舞別用隨性的態度來面對 隨性只能在SOLO街舞時發揮 千萬別把自己搞砸了

去到巴黎


第一天行程

2/27 週五早上5:50到達巴黎機場 估計去到飯店放行李應該是10點左右 緊接著去市中心各景點看看
於傍晚時到舞蹈教室跟主辦人見面 然後ㄧ天行程 應該就這樣結束啦
因為我習慣出國去到每個地標 都一定要求大家 要SOLO跳16個8拍 給自己生命留下精采的紀念
當然隔天比賽要保留體力與精神 所以吃ㄧ頓便宜又好的晚餐 接著應該好好休息 飯店在教室附近

第二天

最刺激的事"蘇導"於2/28比賽當天抵達巴黎直接去JUSTE DEBOUT活動會場
與我們"街舞中華隊"會合到時ㄧ定又來個街舞版刺激精采的"尖峰時刻"當然這又是充滿
戰鬥的ㄧ天 輸了現場還有再賣決賽門票 真是諷刺 告訴自己千萬要進決賽

第三天

決賽時刻 也是ㄧ天的時間 好好觀摩 也是好好思考 自己街舞在台灣未來的路 世界上的強者都在這裡決鬥
當然你有時認為街舞何要比賽??也會逃避這個問題!!

我只能開導你 因為好還要更好 人是追求超越與完美的

總之加油吧..... "台灣的街舞鬥士團"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果然是未來的李安 蘇哲賢導演
拍攝的角度 就是如此專業
我這張被開罰單的照片 是在法國的 公車上
在無法溝通的狀態下 被一堆票務人員開單
被罰 四十歐元
當時很緊張 我有可能被帶走
導演立刻拿出相機 記錄下我表情很無奈
其實
在法國原來是上車要先刷票
跟我的認知所謂下車刷票的模式
剛好相反
所以法國時常會來個突襲 包括地鐵裡
剛好 抓到我狀況外

1217456286.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我過程艱辛!!
雖然我經費不足!!
雖然大家不看好也不支持我!!
不論如何??
我街舞鬥士阿倫還是做到了!!
而且很徹底的拼了!! 大家形容我
是個街舞的傻子? 也是狂人?
那又如何?我還是走自己的路
我還是執著!!
於2/27終於率領“台灣街舞鬥士團“
一行八人一起踏上歐洲的土地

1483114747.jpg

 

首度台灣街舞團一起赴歐洲 參加JUSTE DEBOUT世界街舞大賽
讓台灣街舞的名字更響亮 再一次讓法國人 更認識台灣人

 

1483114786.jpg

雖然這次沒有入選
可是
我絕對不會放棄
我還要號召更多千千萬萬的街舞鬥士
跟著我 再去爭霸
要尬舞尬到贏為止


1483114777.jpg

一定要讓台灣在國際上 出頭 被尊重 被禮遇 被認同
別人可以 我也可以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4日電)一年一度的金馬獎1日公布入圍名單,當鎂光燈落在贏家大片時,小人物紀錄片「街舞狂潮」劇組也為入圍金馬狂喜,七年級導演蘇哲賢笑說,「我可以沒有遺憾去當兵了。」

「街舞狂潮」是台灣第1部上院線的街舞題材紀錄片,電影其實是蘇哲賢在台灣藝術大學研究所2007年拍攝的畢業作品,後來獲紀錄片組織CNEX協助,看到上院線的曙光。

電影上映的同天,金馬獎公布入圍名單,「街舞狂潮」入圍最佳紀錄片和最佳剪輯獎。即將入伍的蘇哲賢聞訊後一派樂天說,自己可以了無遺憾當兵。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尬舞」了嗎?


追求理想的人,是傻子?還是鬥士?


你是否也曾經是其中一名,問自己,是要放棄?還是要繼續下去?堅持會不會太傻?投入又能得到什麼?


太多的疑問,一次又一次,在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途中像回應月球引力的洶湧浪潮襲上心頭——歸途的腳步虛浮,因為疲憊,也因為拼死追逐理想得到的是更深的、找不到答案的疑惑,愈想愈心慌;愈慌,步伐愈慌亂。

有多少人能抵擋這種消磨心志的焦慮繼續走自己的路,像隻為了咬一口吊在眼前的那根胡蘿蔔死命苦追的驢子?


紀錄片中的阿倫——就是這樣傻傻往前衝的鬥士,Keep dancing——即便寂寞、即便只有自己,即便過程中遇到許多挫敗和失意,即便自己破釜沉舟的決心遇上沒有同樣覺悟的夥伴,仍舊熱血,持續燃燒自己的小宇宙,仍然要keep dancin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作者:電視兒童

甫在2010金馬獎入圍名單獲得『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雙項提名的《街舞狂潮》,以34歲的街舞鬥士阿倫VS 高中生組成的『8個小孩』舞團,年齡幾乎相差一倍的兩個世代,對街舞一樣懷抱熱情,卻有著不同的面對方式。

曾與夥伴組成本土第一個嘻哈團體的阿倫,在經歷發行唱片、樂團解散,獨自前往紐約學習、赴巴黎參加比賽的歷程後,一度想要放棄去當售屋員,竟在決心剪髮作個上班族的那天,收到了赴上海教舞的邀約。

8個喜愛跳舞的高中生,在捷運地下街、公共階梯上快樂的舞著,他們希望在上大學前拿下『捷運盃』的冠軍,夢想實現卻無法兌現一年後再度共舞的承諾,比起不擅讀書的阿倫,父母支持的他們有更多選擇,有人留在台北的大學繼續參加熱舞社,有人和當年的阿倫一樣到了台中,舞蹈即使不是人生的全部,仍是內心重要的一部份。

我原以為這是兩個世代的縱向對照,看到後來覺得更像『群體』VS『個體』的橫向辯證,因著跳舞走向相同道路的人們,終有一天可能會爲了理念不同而分開。但如同其中一位年輕主角喜愛跳舞的原因,正是它不需要吉他、輪鞋等工具,只要有音樂、有空間,就可以享受舞動自我的樂趣,對應戲末在鐵塔前快樂舞著的阿倫,彷彿是最貼切的註解。

觀看《街舞狂潮》不妨留意出品的CNEX(視納華仁),這個自2007年起,每年選出10個企劃案,拍攝華人地區的紀錄片,並舉辦主題影展的組織,在2009年曾以《音樂人生》入圍最佳紀錄片、最佳剪輯、最佳音效,並創下三項全得的佳績。

《音樂人生》開了紀錄片入圍金馬最佳剪輯的先例,也等於肯定了剪輯就是紀錄片的劇本,決定了導演的視角。

同樣以紀錄片入圍剪輯獎項的《街舞狂潮》,剪接串起兩個世代的對話,從而撞擊出思考的火花,相信這是《街舞狂潮》入圍剪輯的原因。儘管劇情仍覺得可以更緊密一些,但看了也會有想一起舞動的時刻,不需要懂跳舞,亦能體會戲中主角跳出自我的夢想。

比起《無米樂》、《翻滾吧男孩》掀起而沒能持續的紀錄片熱潮,每年有計畫的推出紀錄片的CNEX,以《音樂人生》、《街舞狂潮》連兩年入圍金馬,穩定的運作模式,很有可能繼續成為獎項常客,也期許這個組織爲華人紀錄片注入更多不同的角度。

 

【原文出自於:《我看華語片》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