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魚子醬

 

乍聽片名以為又是一部me too策略下的跟風產物,直到定睛一看類型是紀錄片,先是出乎我的初步認定,整部看完之後,又再次出乎我對紀錄片的刻板認定,那種心情我想可以用「驚喜連連」來形容吧!

紀錄片對我而言不算陌生,也曾經就紀錄片中所呈現的真實與非真實,客觀或假客觀的探討醉心過一陣子,此次從年輕導演的眼光下再次接觸,體會到全然不同的視野,那是一種可以把所有理論都拋諸腦後的新鮮感受,值得一提的是,藉由街舞題材引發群眾共鳴與後續討論的,不單單只是街舞而已,這是一個關於理想與堅持的真實故事,因著每個觀影者人生經歷的不同,而在每個人的心中投擲了不同的光熱彈。

同一片天空下,每個人都用自己的眼光看世界,紀錄片的存在就是幫助我們,把一個看熱鬧的局外人暫時置放在別人的生命中,用不同角度重新觀察或發現我們原本熟悉或不熟悉的事件,得來的感動與看劇情片有很大的不同,因為我們正在窺視的並不是演員,而是活生生又平凡的如同我和你。雖然這種“看似客觀”難免逃脫不了導演的操縱,畢竟何者該曝光何者該放大,想要呈現何種面向,決定權還是在導演身上,但是在【街舞狂潮】裡,我感受到的是導演極盡所能的想把自己的存在淡化到不存在,他沒有幫鏡頭裡的任何一個人下註解(當然我們也可以抱持成見的說那些被訪談對象吐露的心聲其實正是導演觀點),精準的剪接與補充畫面也都盡量不著痕跡的置入,那種極力呈現真實的誠意很有。在三十四歲的阿倫超過十七年的尬舞人生裡,歷經的榮耀掌聲、風雨挫折不計其數,但導演並沒有灑狗血的刻意著墨渲染,反而將阿倫所有的困境苦頓平靜帶過,點到為止,散發出來的情緒都留給觀影者自行細細體會,而後來我發現這也恰恰正是主角阿倫開朗豁達的人生態度。

 

阿倫 (4).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感謝新聞局秉持著支持優質台灣電影的精神,特別在10月9號主辦一場《街舞狂潮》的公益放映活動,更邀請到行政院院長吳敦義先生共襄盛舉。

當天也邀請了台北純福音教會青年部、台北復興教會青年部及青少年部、台北南區家扶中心、第一基金會、夢想之家等團體到場,一起分享、體驗這段追求夢想的過程。

 

一大早就佈好了接待桌,準備迎接觀眾和貴賓。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upons.jpg

只要下載列印《街舞狂潮》早優券,就可以任何時段到戲院用早場價位看《街舞狂潮》!!

快按此下載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節目:電一下就上影

主持人:費夫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ol雜誌.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街舞狂潮》的第二週還是需要大家的支持,不要再猶豫啦!!

趕快把握機會前往戲院去找回夢想!!手上有預售票的也請盡快用掉喔!!

 

第二周時刻表.jpg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就是傳說中的剪刀腳~~~

阿倫的街舞就是從這一招開始的,大家快來學一下!!

 

1.重心向右移動

2.雙腳要打開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范姜媽媽手記.jpg
﹝范姜媽媽手稿﹞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你買一張票,戲院就有義務要放片給你,不管是爆廳還是一個人獨樂,電影放映機在此時是絕對地忠實。

自八月中旬開始一個多月的密集宣傳:上節目、排專訪,校園巡迴,一直不斷起奔走當中,我要向來不及招呼的陌生臉孔或素昧平生的朋友致意:

每一個散場之後,向我或電影本身致意的陌生朋友,雖然在戲院不多,但我可以知道你們是真正喜歡這部電影、尊重夢想者以及懷有夢想的人。

謝謝你們即使是零用錢拮据的學生也支持這部片!
謝謝你們從來沒去戲院看台灣電影或紀錄片但還是支持了街舞狂潮!
謝謝你們是舞者,一起來支持阿倫的跟八個小孩的精神,更重要是支持夢想!
謝謝每一個無取分文卻全力寫文,人拉人推薦甚至包票的陌生朋友!

當將來我不管是否還會不會有拍電影的機會,我會記得你們,一張票,支持一個年輕導演的夢想!每放一次電影,街舞狂潮就重新演活一次。

你的一張票支持那一個2007年在捷運地下街穿梭的學生所報持的夢想。

感 謝在自己都已經陷入選戰喧囂的郝市長,為了協助街舞狂潮的首映曝光,特地來到現場致意,(冒著被花博舞流彈攻擊的危險)我們片中的主角與市長也都沒有交 情,甚至是第一次碰面,支持一部台產紀錄片是對的事,也許旁人以為只是選舉造勢,我只能說:全場都以夢想和街舞為主題,至少這個人有勇氣站出來!甚至郝市 長在得知街舞狂潮獲得金馬獎兩項提名後,寫在噗浪的心得文也被嗆得很慘(這邊澄清一下,街舞狂潮開拍時並不是城市行銷片,僅在上映期間得到市府協助宣傳資 源)。所以《街舞狂潮》不是市長自誇市政的廣告片。感謝你在烽火連天的夜晚仍然站台,可預知未來的路會更險峻,經過那晚首映短暫地交會,大家在隔日醒來之 後,又有各自的仗要打,祝你好運!

感謝《街舞狂潮》電影版的幕後推手,佳格食品的曹先生,在2009年金融風暴席捲這個世代,黑暗中摸不 到方向的時光,你贊助了《街舞狂潮》的電影上映,這一筆數字讓電影放映機投影出被攝者與觀影者的夢想。我真的由衷感謝你,當我去年在為《街舞狂潮》上映的 事情焦慮、發愁的那些冬夜,你的一臂之力,雖然我和你未曾謀面,雖然你沒叫阿倫或八個小孩來為佳格作義演。但我永遠會記得這份陌生的義氣,照亮那些無助黑 夜的曙光。也讓一個紀錄片以學生製片開始,如今五家戲院拷貝的夢想得以實現。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Luke

距離上次看〈街舞狂潮〉的初剪,算算居然即將屆滿一年,痞客邦的可愛小編不知道最近怎麼樣........

喂!這不是重點吧!

因為當時跟導演阿賢有小聊一番,後來也去看了他執導的一個MV的拍攝(一個光看就知道紅不起來的歌手,陪同拍攝的美眉倒是相當正點),這次電影正式上映前便有了看試映的機會。諸位也許有所不知,導演認識我其實不一定是好事。根據過往的經驗,因認識導演而「愛之深責之切」的情況已發生數次,也讓我得罪了幾家電影公司。故而出席前,我心中已經抱著「可能要跟阿賢絕交了」這樣嚴重的覺悟。

幸好,阿賢沒讓我失望。

以高中街舞團體「八個小孩」及34歲的街舞老人(街舞是年輕人的天下,身子軟骨頭有彈性)「阿倫」的雙主線進行敘事,紀錄片〈街舞狂潮〉所拍下的是青少年的人生註腳和中年人的狂熱夢想。電影拍完了,八個孩子各分東西,除了入各家知名大學外也有人成了遠征異國的交換留學生(最正的范姜);阿倫呢?仍在闖著他的跳舞大夢。縱使大眾無法理解,縱使家裡無法理解,縱使賺來的錢全部又賠在推廣街舞這件事情上。『就跳吧!尬到贏為止!』

阿倫要跟誰尬?答案很簡單:自己。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