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難的事

遇到所有的困難,幾乎就跟喜悅一樣,都是第一次。

一切都與經費不足有很大的關係。
一開始我打算用零預算的方式,
攝影機用借的、拍攝帶一口氣用僅有的存款大量買了100卷。
工作人員的問題,一開始則自己拿起攝影機來拍,
其實我在學校主要學的並不是攝影,
但是為了解決人手不足的問題,自己來把攝影機摸熟,也是唯一辦法的辦法了。
畢竟紀錄片攝影的確要用心,長期拍攝當中,
如果要一直換攝影師是有風險的。

於是我一開始的裝備就是SONY HDV  Z-1 J,
在此要感謝我在學校的老師朱全斌教授,
以及我大學時期的學長陳正中、研究所同學鄭之涵,
有他們的協助器材才解決了問題。

其他錄音部份的器材也陸續搞定,但是很快我就發現錄音有很大的問題,
如果要把聲音收好,那麼無線麥克風是必需的,
否則現場舞曲的聲音一定掩蓋了所有的對話,
加上又沒有專門的人收音,
所以我決定要買一組無線麥克風,來進行長期抗戰。

無線麥克風最後是好不容易找到了網拍裡有人很低價的出售,
但也是五位數。

但是拍攝時開始使用後,才發現我是多麼天真。
阿倫在作魚躍的動作時,空中拋出來的不是熱血,是我花錢買的無線麥克風‧‧‧
所以,有點心痛,
這可能不是最好的投資啊!

到2007年暑假時,接近快要比賽時,
我研究所的同學,
之涵說:我知道你那個會很好看,你缺人吧,我現在也沒工作,我幫你吧。

真的很感動,因為獨自一個人拍紀錄片不禁孤獨,
甚至當很多質疑出自於自己內心的時候,也沒有一個人可以訴說。
就這樣,在拍攝捷運盃比賽時,加入了之涵,以及一直默默支持我器材的正中。

而那時我並未遭遇家變,可完全以一個浪人的心態穿梭於台北街頭。

待續。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6日電)人稱「街舞鬥士」的台灣資深舞者阿倫帶領富士康員工大跳街舞,甩掉憂鬱,富士康連環跳樓事件能平息,他功勞不小。記錄他參加世界街舞大賽追夢過程的「街舞狂潮」即將上映。


阿倫是台灣街舞圈的先驅,曾多次拿下國內外大大小小比賽冠軍,也不斷在台灣舉辦國際性的街舞活動,更多次介紹歐美名師來台傳授技藝,只希望能把台灣的街舞推上國際舞台。

他謙虛地說,從沒想過靠「街舞」能在鴻海集團的富士康公司闖出一片天,也沒想到自己的專長能為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眼見電影10月1 日上映,阿倫在富士康的學生紛紛站出來力挺,大聲喊「阿倫老師,尬到贏為止!」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來去參加拿好禮呀!!!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部描述著兩個街舞世代的紀錄片,

刻畫出不同的世代,對街舞同樣的熱情與執著!

《街舞狂潮》電影預告主題曲「過程」,收錄於蛋堡最新專輯「月光」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要升上高三的那個暑假,最後一次段考,前一天晚上因為熬夜太久,所以當時考國文的時候,我很快憑直覺把答案都填上去,事實上根本都沒有把那些文言文極多的題目看清楚。


距離打鐘時間還有35分鐘,嗯,我先來睡一下。反正只求六十分。怎麼背書默寫的部份這麼多?聯考又沒有要考默寫! 

嗯,只需要小小補眠一下就好。


下課鐘響


更! 我還沒對過答案耶,我一拿起答案卡。
更! 我因為睡著流出來的口水竟然淹到了答案卡,而題目卷竟然因為口水的肆虐,溼了一大片。

考卷傳上來! 監考老師喝道。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紀錄片《街舞狂潮》的真熱血


關鍵字:熱血、青春、汗水,國片市場頻頻提起的素材。懷著夢想的高中生,或者在運動場上衝刺的運動員,若以紀錄片方式呈現,除了讓人感受日常生活中觸不及的那一塊真實,其實有時候,也代表著導演與被攝者的集體夢想實踐,是怎麼看都不膩的熱血題材。

關於街舞,與70年代在紐約源起的 Hip hop 並存,影響了一代接著一代的台灣年輕人,街舞的 life style 深植在他們腦海中。新銳導演蘇哲賢的電影《街舞狂潮》,突顯出國片鮮少提及的街舞熱血…那些在兩廳院長廊面壁練習跳舞的高中生,也在捷運中山站廣場執著的 反覆跳舞著;被長輩唸了大半輩子的舞者,說什麼都要挑戰世界街舞大賽。蘇哲賢以旁觀者的角度,用鏡頭與受訪者一同成長,花了兩年的時間完成《街舞狂潮》。


導演蘇哲賢因為資金有限,以最刻苦的方式完成電影拍攝工作。

蘇哲賢說:「我們有得是年輕的機會成本,所以我想就這樣豁出去了!拍完後反而感到恍如隔世。」因為跟拍紀錄主角 ─ 與 L.A Boyz 同時期出道的嘻哈舞團「The Party」團員阿倫的故事,蘇哲賢隻身赴巴黎、上海等地,自己扛器材,在陌生的城市隨機應變,實際參與阿倫比賽過程,差點誤入搶案頻傳的危險區域,回國 後窮到身上只剩新台幣100元,他親身領略阿倫人生經歷的起落,只為一圓夢想的過程,但漸漸的,蘇哲賢本人,彷彿也成為關於街舞夢想中的一部分。

由 CNEX 基金會監製,《街舞狂潮》將在升學壓力下成長的台灣年輕人的街舞文化,做最恰如其分的寫照。構思紀錄片主題之初,蘇哲賢在街頭做田野調查,發現了一群愛跳 街舞的年輕人,最後觀察到一群由不同校的高中生組成的「8個孩子」。當時「8個孩子」正約定參加捷運盃街舞大賽,打算為高中生涯最後的夏天留下一段回憶, 在電影界初出茅廬的蘇哲賢,因此選定拍攝「8個孩子」,同樣接受宛若街舞比賽般的現實考驗。


阿倫是電影中被紀錄的主角之一,是個充滿鬥志的年輕人。

關於導演自己的夢,他說:「你要去作夢,最終的目的也許沒有價值,但追夢的過程會讓人發亮!」《街舞狂潮》獲得曾征戰坎城與柏林影展的資深導演徐小明,以 及名作家羅智成監製,蘇哲賢謙虛的表示:「全都是靠大家幫忙,大學的朋友、電影圈的朋友、跳舞的朋友、還有 CNEX 基金會。這是一部『幫忙』出來的電影。」不管上映票房如何,曖曖內含光的蘇哲賢,都以他的方式,藉由電影和街舞產生連結,將青春的共鳴因《街舞狂潮》的上 映而延續下去。

 

 

 


【原文出自於:樂多新文創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街舞電影暑假在台灣掀熱潮,好萊塢片「3D舞力對決」與「舞力全開3D」票房夯,本土街舞紀錄片「街舞狂潮」將上院線「踢館」,而電影原本只是1名台灣藝術大學學生的畢業作品。

「街舞狂潮」堪稱全台第1 部上院線的街舞紀錄片,由資深導演徐小明與名作家羅智成監製,導演蘇哲賢拍攝時只是台藝大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的學生,「街舞狂潮」是他的畢業作品。


本身沒有街舞底子的蘇哲賢,為了街舞片k書、K影片,為籌措拍片資金到處接案,一度窮到身上只剩幾百塊。後來「街舞狂潮」受到監製方CNEX基金會青睞,監製團隊陣容堅強,光是為了最後的定剪,影像來來回回在台北與北京傳了十幾次。


蘇哲賢表示,「這全都是靠大家幫忙,大學的朋友、電影圈的朋友、跳舞的朋友、還有CNEX基金會。這是一部『幫忙』出來的電影。」


CNEX另一支監製的音樂紀錄片「音樂人生」,去年曾連拿3 座金馬獎;今年CNEX也信心十足為「街舞狂潮」報名角逐金馬獎。


【原文出自於:自由電子報】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街舞狂潮》 預售票熱血開賣!!!

「我們都在這個城市裡,為了活下去做我們應該作的事,但我們想作的事情呢?不管如何,總要留下一個位置給那份久違的夢想。不知道,在熱血死去之前,KEEP GOING就對了!」

喜歡跳舞的、懷有夢想的快來幫忙衝一下吧!!


◇ 單張票售價220元(無贈品)
◇ 雙人套票420元
包含
1. 兩張電影票
2.
隨票贈送HRC舞蹈課程體驗券2張(市價700元)!!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售BANNE1R.jpg  【街舞狂潮】電影預售票 

單人票       NTD 220元

雙人套票    NTD 400元

全台7-ELEVEN ibon便利站都可以買到喔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yoyoyoyo~jump!!!

機會難得、眾所期待的【街舞狂潮】校園座談會來囉

 

為了更貼切熱血青春的學生們,

這次我們盛大的舉辦校園巡迴座談會,

座談會邀請了導演和片中的演員阿倫及八個小孩,

和大家大談熱血街舞及分亨拍片趣事

 

大家趕緊互相招一招

一起來和導演、阿倫和八個小孩近距離接觸喲!!!!

896x433.jpg 

以下是目前即將舉行的校園座談會場次表

hiphopsto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